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

小靈魂與太陽

Tags


取材自 ~ 方智出版社 /小靈魂與太陽 /【作者】尼爾‧唐納‧沃許       

天神在遙遠的星際中創造了一個天堂王國,王國裡有一位喜歡冒險的小靈魂,
有一天他來到天神的面前向天神要求說:「我可以體驗〝特別〞的感覺嗎?」
天神笑著回答他:「〝特別〞包含了很多的部份,像是熱心助人是特別的、
與人分享是特別的、有創造力是特別的、有耐心也是特別的;有很多特別的部份,
你想要哪種〝特別〞呢?」

小靈魂歪著頭想了想之後大聲的說:「有了!那就來個最特別的~
〝寬恕〞的感覺好了。」天神聽了大笑說:「哇!不得了!這真的是很特別呢!」
不過接下來偉大的天神卻很勁爆的繼續說:「孩子,有一件事情必須讓你知道,
那就是在我的王國裡,是没有人要被〝寬恕〞的。」
   
「没有人?!」小靈魂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天神重覆說著:「是的,没有人!因為我所創造的事物和你一樣都是最完美的。
現在看看你的身旁你就會相信了。」

這時小靈魂發現他的身旁聚集了一大群和他一樣的小靈魂
也在聆聽他和天神之間的對話,他發現真的没有人比自己還不完美的,
他們散發出明亮燦爛的光芒,讓人幾乎無法直視,看來他真得同意天神的說法了。
天神問小靈魂:「現在你瞧,有誰是要被〝寬恕〞的呢?」
     
正當小靈魂有些氣餒時,有一位小靈魂從人群中直直的走了出來,他說:「小靈魂,
不要擔心,我是友善的靈魂,我可以幫助你哦!」小靈魂的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:
「是真的嗎,但是你要怎麼做呢?」友善的靈魂輕鬆的說:「我可以將我的光芒變暗,
為你做一些需要被寬恕的事情,好給你一個要被寬恕的人啊!」

小靈魂驚訝的問:「但是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呢?你那明亮的光如此高尚完美,
是什麼力量使你願意變成黑暗呢?」
      
友善的靈魂說:「你真的忘記我了嗎?不要那麼吃驚嘛!其實你也曾為我做了
同樣的事情,你不記得了嗎?你跟我,我們一起穿越時空好幾回,我們無時無刻地
在一起遊玩,只是你不記得了。我們曾經一個是男,一個是女;一個善良,一個邪惡;
我們兩個也曾經一個是受害者,一個是加害者。你跟我彼此都給過對方完美適當的機會,
去表達、並體驗我們自己的生命。」友善的靈魂進一歩說:「因此,我將進入到你的
下一個生命期當中,這一次,我要去當一個『壞人』,我將做出真正可怕的事情,然後,
你就可以親身體驗做一個寬恕別人的人那種感覺了。」
   
「但是你會做出什麼事情呢?」小靈魂有些緊張的問:「會不會很可怕呢?」
友善的靈魂變得嚴肅起來並冷靜地說:「我必須假扮成不像自己的樣子,
讓自己變得非常沉重,好讓我可以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,接著,我只請求你回頭幫我一個忙。」
小靈魂聽了大聲喊著:「喔!什麼忙都可以!什麼忙都可以!」
小靈魂又跳又唱了起來:「我要去寬恕別人了!我要去寬恕別人了!」
      
這時小靈魂看到友善的靈魂整個人都沉默了下來便急著問:「到底是什麼忙呢?
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呢?你是一個這麼願意為我付出的天使!」
這會兒天神忽然間打岔的說:「當然,友善的靈魂本來就是一個天使啊!
每一個人都是!你要永遠記得:『我派遣給你的都是天使』。」
因此小靈魂更加願意答應友善靈魂的請求,究竟友善靈魂的請求是什麼呢?
      
友善的靈魂請求說:「當我攻擊你、打你的時候、當我對你做了你想都想不到的
最糟糕的事情時,就在那個非常的時刻裡,請記得我們彼此都是友善的靈魂,
別忘了我們這樣的約定。」小靈魂大喊著:「喔!我會的,我答應!我會永遠記得:
我就是在這個地方、這個時候看到你的!」
     
「很好,」友善的靈魂繼續說:「不過如果我們兩個都忘了彼此的約定,
我們兩個都會迷失方向,這時請別擔心,我們會有其他友善的靈魂來到我們身旁,
提醒我們,好讓我們兩個記起來,我們是誰。」小靈魂再一次承諾:「不,我們都不會忘記的! 我會永遠記得你的,我將謝謝你帶給我這個可以親身體驗自己的禮物。」
      
協議達成後,小靈魂隨即進到了一個新的生命期當中,去體驗那特別的部份,
並親身經歷『寬恕』的感覺;他同時也感謝其他不同的靈魂所帶來不同的新體驗,
尤其是如果帶來的是〝悲傷〞的感覺時,小靈魂就會想起天神曾經說過的話:

『你要永遠記得,我派遣給你的都是天使。』
      
各位朋友請想想,你的身邊有多少〝友善的靈魂〞呢?他們都是神給我們 "最棒的禮物" !
因為神為了要讓人體驗每一件事情,會將事情的相反面呈現出來,
没有〝友善的靈魂〞你就不能明瞭所有事物。
所以 『當你被黑暗圍繞時,請記得不要揮舞你的拳頭,或是提高音量去咒罵它哦!』


真是知易行難啊